『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 第五年計畫啟動

  2010年巨匠電腦「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公益活動記者會,5/5假台北典華信義會館舉行。這項公益活動計畫,提供家扶學子數位化學習的機會,自2006年第一屆公益活動開始,至2009年止已培育了4,000名家扶學子,看著歷屆參與計劃的學子們,不斷的成長茁壯,展現自信,努力朝著夢想前進,這就是點亮希望活動最重要的精神。
巨匠電腦鍾梁權董事長表示,有感於「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企業責任,巨匠電腦每年提供1000個免費名額,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一同響應,同時透過巨匠在電腦領域的專業能力,學子們在未來面對e化的競爭中,不論是求學、升學、或就業的道路上,奮力飛往屬於自己的那片應許之地。而巨匠電腦的愛心協力夥伴—宏碁電腦,也將持續本著回饋社會的精神,慷慨捐贈30部acer筆記型電腦,予表現優異的學子們!
  受惠的學子們,在巨匠老師專業細心的教導下,都有不錯的成績,將所學應用於生活上或是課業上。家扶學子珽緯表示:利用所學的電腦技能,幫媽媽的手工串珠十字架製作了拍賣網頁,完成了夢想。其中不少學子表示,感謝巨匠提供此學習機會,上過巨匠課程後,在學校的學習上,表現良好,受到老師跟同學的讚賞,展現出自信,更樂於將此知識運用於平時生活。目前就讀高一的宜鋒就表示:因為巨匠的公益計畫,讓他比其他同學早一步接觸到動畫製作與網頁架設的課程,在未來考證照的時候,相信會比其他同學更熟悉這個軟體的使用與操作。而唸國一的鎮嘉也很高興的說:選了網頁設計學習,為的就是將爸爸的藝術作品,放上網站拍賣,讓更多人知道。不管是學習Flash和Dreamweaver影像設計、Illustrator插畫設計、CorelDRAW美工繪圖等電腦技術,因為巨匠提供了這樣的機會,讓他們在學校裡各種課業上、生活上所必備的技能,讓這群學子提早比別人站在領先點,蓄勢待發,迎向未來的更多挑戰。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活動推動四年來,嘉惠家扶9至22歲貧困兒童與少年,實現了家扶孩子接受電腦教育學習的夢想!本計劃目前結合軟體教育的學習加上硬體設備的贊助,已發揮最大的扶幼效益,每年家扶孩子們,莫不期待每年計畫啟動的時機。今年企業再獻愛心,家扶感謝多年來巨匠及宏碁企業的贊助;因為企業的用心,家扶孩子們並沒有輸在起跑點,在數位的時代裡擁有了數位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