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一起用行動守護兒童~家扶基金會連續第四年發起「保護兒童好鄰居活動」,共號召了47個企業,5500個社區愛心通路建構了綿密的社區網絡,透過「我要看、我要問、我要聽、我要通報、我孩要」等五要行動,來關懷周遭的兒童。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第一季通報家庭暴力的2萬2944個案件中,兒少保護有4135件,比去年增加12.3%,每天有46位兒童少年被通報受虐。今年一月至今已發生23起攜子自殺案件,有37名無辜的孩子受害。這種受虐的創痛或生命遭受威脅與消逝,連大人都無法承受,更何況是一位孩子呢!家扶在台灣深耕六十載,致力推動兒童少年保護服務工作已23年,服務超過16,000個案的過程,深刻體會到「宣導」、「教育」,是保護兒童少年最重要的預防關鍵。因此,家扶自96年開始發起「保護兒童好鄰居」運動,4年來我們相當感動,看到了「好鄰居」發揮實質關懷兒童力量,在台灣各地的愛心商店都曾有透過家扶專線0800-078585作主動通報受疏忽、或需要幫助的弱勢兒童,成為兒童的最佳守護。我們的社會就是需要這種愛的力量,凝聚起來共同保護兒童,減少虐兒事件發生。」

  今年,「保護兒童好鄰居」企業夥伴(50嵐)特別以行動劇帶出今年「好鄰居」活動任務:「五要行動 五星守護」。希望使用積極行動傳達重視兒童人權、感受、安全與需求,讓社區中每一位孩子獲得安全網的保護,擁有「五星級」的幸福感。


  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大使郭子乾,已是第四年擔任「保護兒童好鄰居」公益活動代言人,身為父親看到這麼多不幸的孩子遭受虐待,讓他心痛;郭子乾分享自己與就讀小四兒子的相處經驗,因為工作之故無法有正規的家庭作息時間,但他無論拍戲熬夜、忙碌,每天一定會陪伴兒子吃早餐、送他上學,把握與兒子的相處時間,因為這是父子間每天最親密的互動時光。他特別呼籲家長在管教子女時,一定要留意自己的情緒,避免造成失控的悲劇。
  暑假已將開始,家長與孩子有較多相處時間,在這期間父母親職壓力增加,兒童受虐的危機也提高。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在記者會最後再度呼籲:「父母應及早與子女規劃好暑期生活、並尋求適當的紓壓管道。正確管教子女這項「愛的功課」,是每位父母都應該要學習的,讓我們一起大力推動「不必打小孩」,建立快樂的親子關係。」「保護兒童好鄰居」需要您一起響應,人人都來擔任「好厝邊」,及時提供家長與孩子關懷資源,擔任「保護兒童好鄰居」就是這麼簡單的行動,請一起加入這個愛的行列!

  家扶基金會將透過闖關遊戲、兒保劇、有獎徵答 …,讓民眾對保護兒童有多一點認識,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可透過上網搜尋或與家扶專線連絡。「保護兒童好鄰居」今年將舉辦「不必打小孩 影片秀創意」及「支持關懷受虐兒行動」,邀請全國民眾在7月1日至8月15日期間透過部落格上傳自己創作的kuso影片;也可以至所有家扶中心服務據點與愛心商店簽名連署關懷受虐兒,兒童的幸福微笑,就從你我的行動開始!

家扶基金會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
「保護兒童好鄰居」網址:http://cp.ccf.org.tw
「好鄰居粉絲大募集」網址:http://www.facebook.com/tfcftfcf
部落格活動網址:http://blog.xuite.net/tfcf/cp

2010家扶基金會「保護兒童好鄰居」參與企業
1、協辦單位:英國保誠人壽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贊助企業:中華電信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維他露基金會鮮芋仙、西雅圖咖啡燦坤3C、巨匠電腦50嵐(北北基門市)長頸鹿美語、華齊堂、燦星旅遊、台灣大車隊、In The Playground、巨匠美語、黑貓宅急便、Xuite、勁永國際、BabyHome、HINET、錢櫃、隆圖廣告、Yahoo!公益、智邦公益館、摩菲爾媒體、大都會客運、歐德家具、台中市牙醫師公會、正隆健康管理中心、舒跑、ASIR茶居、台灣楓康超市、歐都納、麥味登、阿瘦皮鞋、名佳美、台灣高鐵、PHS、好樂迪、時代閱讀、雲門、美廉社、大同家電、太平洋房屋、寶貝花園、台灣中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