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方塊:    「謝謝Ari叔叔,你寄給我過年的九.六二美金,我買鞋、書包、連身裙、手帕、繳校車交通費,剩下的買餅乾給哥哥姊姊,希望你平安幸福!」
  三十五歲的萊卡兒公司創辦人林志全,有一次和一名包商工人聊天,工人談起每月捐家扶兩千元認養兩名國內兒童,他驚訝且羞愧地反問自己:每天除了想賺錢,對社會做了什麼貢獻?
  五年前,他認養第一名斯里蘭卡十四歲女孩盧婉,盧婉詳細記錄資助金的去向,他才知道小小的付出竟能幫一個孩子圓這麼多夢。
  「認養孩子會上癮的!」他每僱用一名員工,就自行吸收員工應付的健保費,鼓勵員工把省下來的支出認養孩子,除以個人及公司名義認養八十名,員工另認養二十九名,全公司佈告欄貼滿二十多國孩子寄來的卡片。
他津津樂道說:「有肯亞兒童以我的英文名Ari種一棵樹,盼十年後我能去看那大樹。」還有孩子說:「我拿資助金買了一隻母雞,每天看雞下蛋就想到你的微笑!」

  中山女高結合二十七個班級認養一百一十三位貧童,是全國學校之冠!學生事務處主任蕭穗珍說,學生都愛揪團買東西,每人少買一罐飲料,就能認養一個小孩!數理資優班學生何彥穎坦言,原有同學不以為然問老師:「你覺得七百塊能對一個小孩有多少幫助?」如今收到全班認養的非洲兒童的來信,都迫不及待趁上課偷傳閱,「接龍」畫插畫回信。「我才付出二十元,孩子卻這麼感激,我應更體諒父母辛勞。」

  認養6位蒙古兒童的呂重明先生是名醫師,回想起當初會認養蒙古孩子,是起因於跟隨台灣醫療團贈送醫療儀器到蒙古。呂醫師說,對於蒙古的認識僅止於課本上的內容,但實際到現場後才知道落差有多大;但所幸在當地遇到蒙古家扶中心,呂醫師立即認養了6位兒童,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這些孩子。96年呂醫師前往蒙古探訪認養童,跟孩子見面讓他非常感動;除此之外,蒙古家扶中心在地的幫助也讓呂醫師感到非常放心,呂醫師更計畫將在今年的暑假再次探訪蒙古兒童;另一位認養人黃志傑先生,過去與印尼認養童西蒂的交流都是透過書信往來。西蒂除了在信中分享他的繪畫作品外,也跟他說明家庭情況。黃先生當初探訪西蒂時,內心相當緊張;後來得知探訪的那一天將近西蒂的生日,就準備蛋糕給他,送西蒂一個驚喜;西蒂雖然開心,但由於年紀小非常害羞;不過就在黃志傑離開時,西蒂不斷跟他揮手說再見,當下讓黃先生感覺到,即使台灣與印尼的距離在遠,但是他與孩子的之間的距離就掛在心上而已。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資料統計,至2009年全球飢餓人口約有10億2千萬人口,其中有3億多人是兒童;每近4秒就有1個人飢餓死亡,其中大部分是5歲以下兒童;全球各地因經濟衰退、天災、氣候變遷、戰亂等影響,使3億多名孩子每天餓著肚子、缺乏醫療服務,以及接受教育機會降低。去年莫拉克風災肆虐台灣,家扶基金會認養的20個國家的兒童,遠送關心與祝福到台灣;孩子們以「Be strong and get well soon. Taiwan, go! go!」鼓勵台灣人,並手繪感人的圖畫為台灣打氣;更有1位來自蒙古的兒童寫著:我們是同一個地球的人,大家一起努力一切會變好!

  家扶基金會希望國人能回饋這份愛,也關心其他需要幫助的國家。台灣現有三萬四千多人認養三十四國共四萬六千多名貧童,全球超過六萬九千名兒童接受過台灣人的幫助,數量僅次於美國,排名第二。

  每個月只要700元,即可幫助國外兒童在營養及醫療服務、普及教育、生計、居家及社區環境等做改善。家扶基金會邀請全民一起讓愛出走,今年目標盼募集五千名認養人,大家一起用愛串聯起世界兒童的微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0704、家扶基金會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右一)、林若亞小姐(中)、中山女高師生與其他幾位國外兒童認養人代表共同呼籲加入國外認養行列。

 


中山女高師生共同認養113為家扶基金會國外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