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又驚傳幼童被虐殺事件,外婆手刃未滿周歲幼孫,無行為能力幼童成為家庭虐待事件受害者的悲劇又添一樁。家扶基金會要再度呼籲:兒童不是父母長輩的私有財,兒童是國家的財產,普天下父母家長都有責任讓孩子快樂平安長大!

       近幾天政府才公布,我國的貧富差距已擴大到六十六倍,經濟和生活壓力讓很多家長面臨雙重或多重的生活困境,加上缺乏親職教育技巧以及即時的宣洩管道,如果家長本身又有殘疾的痛苦,兒童很容易成為間接的受害者。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18元恩情,轉換成1萬倍愛的能量

        家扶自立青年陳雅婷自幼父母離異又遭逢父喪,在大專助學人的幫助下取得大學文憑,她說:「能夠穿著學士服和助學人拍照,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助學人就像是遠方的親人,給我關懷、支持與鼓勵,讓我更有勇氣面對生命的困境。」過去是清貧學生,現任保險業業務主任的陳雅婷,代表所有的受助學生說出對助學人的感謝,她披著學士服開心地和助學人合影留念,臉上漾著感恩又興奮的笑容。親自對在求學路上扶持一把的助學人說聲「謝謝」,是所有家扶受助學生的心願,家扶基金會8月24日舉辦大專獎助學金感恩記者會,邀請長年捐款的助學人出席,孩子終於能面對面向助學人道謝,與她們分享成長自立的喜悅和感恩。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前言

自國民政府播遷來台迄今,在社會變遷的發展歷程下,台灣從傳統農業社會轉型成為工業化、都市化及發展中的現代化國家,帶動整體社會的進步。隨著社會的進展,兒童少年相關的權益保障日益受到國家的重視,民國62年訂頒「兒童福利法」、民國78年訂定「少年福利法」,為考量服務的完整性及延續性,更於民國92年將上述二法合併為「兒童及少年福利法」。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最老的兒童福利團體-家扶基金會,8月15日成立滿60週年當日,邀請百位家扶人齊聚相見歡,包含彭明聰常務董事,也是家扶最高齡93歲的義工,以及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最具代表性的捐款人、認養人、扶幼委員、或是義工夥伴,也至現場一同祝賀;不僅如此,家扶基金會自立青年,前愛爾康總經理高孟熙,以及家扶蛋糕的製作者­李立展,也在現場感謝家扶中心及捐款人在他們艱苦的童年時期所給予的協助;另一位特別來賓(捐款人)藝人-李翊君,今天特地到現場獻唱「家扶六十之歌」,向家扶唱出「生日快樂」!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除感謝各位家扶人長期以來對公益事業的堅持與投入外,也率領全場家扶社工夥伴向每位家扶人鞠躬致謝,感謝各位與家扶一起為國內外的弱勢兒童、家庭建構幸福!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為了幫助貧困弱勢家庭的單親媽媽擁有一技之長與就業機會,增加銷售通路早日脫貧自立,家扶基金會全國第一家「家扶愛心小舖」正式在台中市家扶中心成立了,小舖媽媽們的上菜秀與家扶兒的精彩表演,不僅為愛心小舖的開幕增添不少熱鬧氛圍,善心人士及企業的率先響應認購中秋禮盒,更讓現場的買氣High到最高點,溫馨滿堂間。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貧困家庭的生活需求,在艱困的環境下,需要更多積極的協助以投入就業市場。為了協助弱勢家庭脫貧自立,家扶基金會兩年前即開始結合社會愛心資源,先後在台南縣、苗栗、花蓮、台中試辦成立家扶愛心小舖。去年八八水災後,更於屏東三地門、泰武及高縣那瑪夏設立三個家扶工作坊,協助災區家長學習手工編織、裁縫、餅乾烘焙、小吃製作、創意設計等,目前已幫助超過180名以上的貧困媽媽及青年獲得工作機會。台中市家扶愛心小舖實體店的開張,不僅是扶助家長展現成果的最佳舞台,也是增加銷售通路、改善單親媽媽家庭生計的最好機會,期盼在自助、互助,及民眾的口耳相傳下,全國第一家家扶愛心小舖實體店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益。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美人魚最想去的地方是藍藍的大海,綠巨鳥最想去的地方是藍藍的天空,三角猴最想去的地方是綠綠的森林,小嬰兒最想去的地方是媽媽的懷抱,而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最懷念的泰武國小…」。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未來不是夢~貧窮的孩子並不代表沒有圓夢的機會。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方塊:   「謝謝Ari叔叔,你寄給我過年的九.六二美金,我買鞋、書包、連身裙、手帕、繳校車交通費,剩下的買餅乾給哥哥姊姊,希望你平安幸福!」
  三十五歲的萊卡兒公司創辦人林志全,有一次和一名包商工人聊天,工人談起每月捐家扶兩千元認養兩名國內兒童,他驚訝且羞愧地反問自己:每天除了想賺錢,對社會做了什麼貢獻?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