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爸媽,我要活下去,我不要當陪葬品!」孩子的心聲,大人聽到了嗎?對於近日又發生多起父母攜子自殺的案件,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沈重地提出呼籲:「如果家長想要把孩子帶走,請先帶來家扶!」希望家長給自己也給孩子一個機會,讓各縣市家扶中心的專業社工人員為您設法解決問題或尋求求助管道,千萬別讓無辜的孩子變成大人世界的犧牲品,扼殺了孩子應有的生存權利。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邀您一起用行動守護兒童~家扶基金會連續第四年發起「保護兒童好鄰居活動」,共號召了47個企業,5500個社區愛心通路建構了綿密的社區網絡,透過「我要看、我要問、我要聽、我要通報、我孩要」等五要行動,來關懷周遭的兒童。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第一季通報家庭暴力的2萬2944個案件中,兒少保護有4135件,比去年增加12.3%,每天有46位兒童少年被通報受虐。今年一月至今已發生23起攜子自殺案件,有37名無辜的孩子受害。這種受虐的創痛或生命遭受威脅與消逝,連大人都無法承受,更何況是一位孩子呢!家扶在台灣深耕六十載,致力推動兒童少年保護服務工作已23年,服務超過16,000個案的過程,深刻體會到「宣導」、「教育」,是保護兒童少年最重要的預防關鍵。因此,家扶自96年開始發起「保護兒童好鄰居」運動,4年來我們相當感動,看到了「好鄰居」發揮實質關懷兒童力量,在台灣各地的愛心商店都曾有透過家扶專線0800-078585作主動通報受疏忽、或需要幫助的弱勢兒童,成為兒童的最佳守護。我們的社會就是需要這種愛的力量,凝聚起來共同保護兒童,減少虐兒事件發生。」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高齡91歲的趙靖波爺爺得知兒子一家都是家扶的國外兒童認養人,就多次表示他也要貢獻一份心力。透過家扶基金會的安排,一位住在柬埔寨貧困社區的8歲小女孩芬西娜,與居住在台中91歲的退休老醫師趙爺爺,因為家扶的愛心一線牽,趙爺爺成為芬西娜跨越國際的守護天使,也成為家扶第一位柬埔寨兒童的認養人。
  趙爺爺今日特地親至家扶基金會辦理認養手續,林柏榕董事長也代表家扶基金會感謝趙爺爺對國外貧童的關心與愛。趙爺爺非常高興與芬西娜結了這份異國祖孫緣,他看著兒童資料表上的介紹說:「柬埔寨這個貧困社區的家庭都居住在以稻草屋頂、棕櫚葉牆壁和竹子地板搭蓋的小屋裡,家裡沒有電力、用水也十分不方便」。趙爺爺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來認養,幫助這些孩子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家庭日前夕,家扶基金會公佈一份調查數據顯示,12-26歲的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年中,有八成三的孩子有不同程度的情緒困擾問題。對於這項調查結果,王明仁執行長除了表示相當憂心,更呼籲家庭成員或師長平時應多注意青少年的生活及情緒狀況,適時給予擁抱、讚美、支持、肯定及協助;青少年本身若感到自己有任何情緒困擾,為了愛護家人及自己,亦應隨時向相關輔導或心理諮商單位尋求協助。

  今天是聯合國所倡議的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提供國內外貧困弱勢家庭兒童少年關懷服務已60年的家扶基金會,特別採用臺大李明濱教授等人所發展的簡式健康量表(BSRS-5),針對3,389名青少年進行檢測調查,結果發現身心適應良好者只有17.6%,有輕度情緒困擾者佔35.8%,中度情緒困擾者佔32.7%,重度情緒困擾者佔13.9%。換言之,有高達八成三的青少年有情緒困擾問題,而屬於中度及重度情緒困擾者合計高達四成七的比例。這項調查結果不僅讓家扶基金會相當憂心,更指出了青少年的憂鬱與情緒困擾程度與其社會支持系統的強弱確實有著極大的關係。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 第五年計畫啟動

  2010年巨匠電腦「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公益活動記者會,5/5假台北典華信義會館舉行。這項公益活動計畫,提供家扶學子數位化學習的機會,自2006年第一屆公益活動開始,至2009年止已培育了4,000名家扶學子,看著歷屆參與計劃的學子們,不斷的成長茁壯,展現自信,努力朝著夢想前進,這就是點亮希望活動最重要的精神。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感念母親的辛勞,家扶基金會5/1特別舉辦一年一度的「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從家扶基金會扶助的二萬二千多戶貧困家庭中,選拔出23位不畏艱苦困境含辛茹苦照料家庭、教養孩子的偉大媽媽。今年獲選的自強母親不論是面臨家暴、婚姻挫敗、丈夫驟逝或殘疾,她們仍舊努力走出陰霾,看向生命的光明面,以一己之力肩負起照顧全家人的責任,從家庭生計到孩子的養育,將家庭照料的無微不至。這些媽媽在重新站起來之後,更是運用自己少有的閒暇時間,奮發向學、培養自身興趣、奉獻於 社區公益與志願服務,成為孩子最好的身教典範。兒童局局長張秀鴛等多位貴賓特別蒞臨會場,與林柏榕董事長及王明仁執行長一起嘉勉這些逆境中仍奮發向上的自強母親,給予她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並致上最高的敬意。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四日兒童節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日,然而並不是每位兒童都開心期待這個屬於自己的日子。因為「家」安全嗎?「爸媽」愛我嗎?這是受虐兒童心中最大的困惑!家扶基金會4月2日邀請藝人卜學亮和諮商師與托兒所師生共同與會宣導兒童保護。對家長呼籲五項「愛的功課」提醒適當管教,也首次創作「兒保體操」,提倡親子律動來促進和諧互動,並鼓勵孩子在被愛的環境中勇於展現自己。家扶基金會在服務弱勢兒童六十週年的此刻,再度發起「保護兒童,我承諾」運動,提倡「全民護童」來給孩子最「安全」的守護、最「安心」的環境。

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工作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明行第四集新書發表會 邀您見證16位鬥士的故事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