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馬英九認養10多名貧童,其中1名考上大學社工系,立志成為專業社工,再去幫助其他弱勢朋友。馬總統今天指出,這是台灣的縮影,從愛心的接受者轉換成輸出者。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家扶國際聯盟」董事長大衛‧泰勒(David Taylor)。總統表示,台灣曾經接受美國援助,如今已從愛心「輸入國」變成「輸出國」,在國內外認養的兒童就有28萬人,超過台灣總人口數的1%。

  家扶基金會原是由美國「ChildFund」在台灣設立的分支機構,全台有23個家扶中心、29服務處。1988年,家扶基金會透過家扶國際聯盟組織開始跨國服務,外交部也與家扶基金會配合,送文具、衣物到塞內加爾,及認養非洲的愛滋孤兒、南亞海嘯國際救援、四川賑災等慈善工作。

  總統說,他在1996年前與家扶結緣,藉著家扶與世界展望會,認養10多名國內外貧童。他表示,其中1名就讀宜蘭高中的貧童考上大學的社工系,也立志成為專業社工,再去幫助其他弱勢朋友,這點就是台灣的縮影,從愛心的接受者變成愛心的輸出者。

  總統說,自己小時候也到萬華天主堂去領過衣服、麵粉、奶粉、包穀粉,台灣也曾經是愛心的輸入國,曾經被救助過,現在有能力回饋,變成愛心的輸出國,這是一個非常讓人感動的過程。

  總統指出,台灣能從當初接受援助到如今的經濟發展,就是因為懂得如何把這些資源用在最有效的地方,台灣很樂於分享這些經驗,也希望把國際人道救援列入未來外交的重點,將這個工作推展到全世界。 【2010/10/05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