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第四集新書發表會 邀您見證16位鬥士的故事

  「爸爸不在後,你要堅強點。你是大哥,要好好照顧弟弟妹妹…。」這是一名8歲的幼子所背負的沉痛壓力,但這樣的遭遇卻激勵他快速成長,用異於凡人的堅強意志寫出自己不平凡的人生,這是家扶基金會許多自立青年真實寫照。為傳遞社會更多正面、光明的能量,家扶基金會特別收錄16名自立青年感人肺腑的生命故事於「光明行第四集」,並在13日舉行新書發表會,有10名自立青年親臨現場與大眾分享自己充滿鬥志、不畏艱難的成長歷程;同時當紅部落客「子犬」、「泡菜公主」也受邀見證家扶服務足跡,並分享她特別彩繪的漫畫版光明行,讓光明行故事以更活潑、生動的方式呈現你我眼前。這些曾經被嘲笑、排擠的孩子,如今成為社會各階層發光發熱的警察、郵務士、縣議員、工研院研究員、藥師等,只因為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個性讓自己成為更有價值的人,努力過生活的同時也不忘奉獻自己的能力持續扶幼濟貧,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比昨天更好。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在19年前推出光明行第1集,直到今天已經到第4集,光明行走過19年的歲月總共記載92名自立青年的成長故事,這是個開端與延續,永遠不會結束!因為家扶在的那一天,溫暖的故事就會一直不斷的上演。 一甲子的歲月中發生過無數的動人故事等著你我細細品嘗,誠摯邀請您認識書中主角的真實生活樣貌,同時學習主角們在逆境求生存的傲人精神;期待今天過後,光明行的溫暖故事能繼續發酵,讓愛傳出去,把愛找回來,讓彼此繼續傳承及延續這美好的生命之歌!」。

  在台北縣擔任超過20年郵務士的自立青年楊運德表示:「小時候一家5口住在山上5.6坪 大的窄小空間,國三時因工務局施工作業強力從家中挖出一條排水溝,當颱風過境時是伴隨湍急的水聲入眠,現在想起來仍餘悸猶存。」過去在家扶被愛的記憶,日後轉化為楊運德愛人的動力,將兄、弟因意外身亡的理賠金全數捐給家扶中心,並以逝世的母親之名成立教育基金,幫助家扶童不再為唸書煩惱。在楊運德對於自己人生充滿意義時,卻被醫生診斷罹患M3型血癌,當下和太太抱頭痛哭許久;不過這個考驗仍然沒有擊倒他,反而「用愛面對轉折」,換個心境樂觀面對病痛,偶爾幫忙巡房與病友加油打氣,成為護士及病友口中的樓管。楊運德說:「天堂地獄在瞬間,打開心境我就在天堂,一念之間操之在我!」


  期盼光明行第4集的出版,猶如燈塔照亮同處困境的年輕學子正確的人生方向,指引他們抱以積極、信心的態度面對未來的重重關卡;也盼望曾經困頓需要手心向上的受助者,日後能傳遞這份溫情將手心向下成為助人者,讓溫暖的故事繼續下去,讓社會祥和、圓滿,幸福滿人間。

◎光明行第四集漫畫版-----

感謝部落客「子犬」、「泡菜公主」「發條」熱情公益贊助

◎十六位自立青年感人故事----


姓名

座右銘

內文

楊運德

「用愛面對轉折」,讓這份情傳下去

戰勝病痛揚帆再出發
那一夜守在母親病床前,我的心情好無助,根本沒辦法接受眼前這個無情的打擊。……..(詳閱)

高孟熙

助人為樂、知足常樂

牛頭牌人生
小學時候長得矮矮的,上課時一直就坐第一排,有那麼一兩次,在學校有人講話刺激我,喊「掰咖啦!」(台語跛腳),有個同學特別愛找我麻煩,兩個人坐隔壁…… (詳閱)

蔡榮宗

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勤儉」教會我的事
「坐在地上不就好了!」母親順口這麼說,平靜的語氣,道盡了家裡的經濟困境,我當下覺悟了。這時,我回想起大哥不能去讀竹中的苦楚………(詳閱)

盧明德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把世界造成天堂
我專門研究「再生能源」當中的太陽能材料,一個很新的領域。而早年支持我求學的經濟來源,是與父親做「資源回收」…….(詳閱)

吳美惠

堅強的毅力及堅持的心,一定會走出自己的夢想之路

樂觀面對人生每一個轉角
小時候,每當在學校填家庭資料,寫到家境狀況一欄為低收入戶時,都會讓我覺的好丟臉、好怨恨……(詳閱)

陳家勝

要怎麼收獲,就先那麼栽

相信生命的一切可能
上了高中之後,課業內容及壓力,跟國中有好大一個斷層,鄉下來的我一開始頗不能適應,挫折感也隨之而來…(詳閱)

周百煌

奮鬥不一定成功,不奮鬥一定會失敗

品嘗人生百味,勇於接受生命挑戰
永遠忘不了太太的神情,她笑著給我額頭輕輕一記:「我還能說什麼?你一定已經想過了,不然不會來問我,說,你是不是想當永久認養人?」 ….(詳閱)

黃奇彬

在佛經裡所有裟婆世界的一切不是用來擁有的,而是用來捨的,如何捨得需要智慧的開啟

夢想的列車向前行
「如果能痛快的吃根冰棒該有多好?」「把這五毛錢拿去換冰棒,媽媽不會知道的。」但是,我緊緊用力握緊口袋裡的五毛錢,吞了吞口水,還是把錢拿回家,交給母親。.(詳閱)

王勝吉

永不放棄,就有希望

傳遞愛的力量
文老師不厭其煩的開導我,他告訴我,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孩子更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與其抱怨老天不公,何不把時間拿來讀書,用讀書改變自己的命運。…..(詳閱)

蔡鳳文

相信就會成功!

超級吸票機
鳳文啊,鳳文啊──父親房裡傳來虛弱又痛苦的吶喊。是父親叫我!我匆匆進房,倚在父親床前。「我走了後,你要孝順媽媽,照顧弟弟、妹妹。媽媽若再嫁,你不要反對,你是老大,要堅強一點……」父親話沒說完,竟七孔流血?? (詳閱)

李永康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永不放棄的生命鬥士
自己的一生,固然在童年遭遇「父亡、母離」的失親不幸,但我長大成年後已很少怨天尤人,因為在我這逾半世紀的人生歲月裡,從親人、叔嬸、學校老師到職場老師傅、建設公司老板(岳父)與愛妻,遇到很多幫助自己的貴人….(詳閱)

曾永山

豐富的智識和累積的經驗,將伴隨年歲的增長而逐漸充實,可能起始時並不完美,但主宰自己的是態度,只要態度正確,生命會因而更開闊

找出對的方法
難題或困境僅是工具,通過它,就能往前,邁向目的地。還記得,我讀研究所時,因故臨時更換指導老師,成為當時很困擾的難題,但畢業後發現,就因為換了老師,轉了研究方向,才獲得現在這份既穩定、又能有所發揮、並可獲得成就感的工作。…..(詳閱)

李清聖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

源頭活水
擔任市民代表和縣議員這些年來,我以聖經的教導要求自己,比如:清潔的信心,無虧的良心;馴良像鴿子(善體民意,平易近人),靈巧像蛇(懂得明辨是非善惡,該迴避則迴避) …..(詳閱)

黨謙光

少抱怨、多反省、多感謝、知足才會快樂

達觀者
回顧自己的成長,酸甜苦辣,難以盡述。經過這麼多年,漸漸發覺可以用「欣賞的」眼光,重新看待以往那些曾經「苦不堪言」的時刻;而且發現,自己是富足的!…..(詳閱)

洪明輝

有恆為成功之本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是的,經歷了更多體驗和淬鍊後的今天,我明白,真正的貧富,不在於擁有金錢的多寡;真正的脫貧也不是僅僅告別物質上的匱乏,而更應該是擁有精神上或心靈上的富足,才算真正脫貧。…..(詳閱)

蔡文祥

生活環境對你來說可能是一個挫折打擊時,也將是一個轉機,全賴你如何看待事情的發生

醫病,醫心,更醫靈
從某些角度看,人生每一天其實都是搶救回來的奇蹟。我們區區凡人,結合群力與死神拔河,輸了,大家哀哭震天──聲音若不從嘴巴出來,也隱在眼底,痛在心裡。…..(詳閱)





◎媒體報導-----



住破屋家有水溝 他濟貧(詳見圖片)

扭轉貧困命運/熬過父喪母離 李永康當老闆(詳見圖片)

貧童寫自立故事 照亮人生路(詳見圖片)

郵務士掏積蓄 助逆境童重生(詳見圖片)

◎【家扶基金會光明行第4集認購資訊】

文字方塊:
  認 捐 價:250元/本(請加附郵資60元)
  劃撥帳號:00224801
  戶    名:家扶基金會
  註    明:認捐光明行第4集、數量
  洽詢專線:04-22061234轉218、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